MORE

科研方向


同济大学媒体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是(学院)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于一体的媒体创新实践平台,2007年被评为同济大学校级示范中心。中心以新媒体理念为导向,以媒体文化、媒体艺术与媒体技术融合为抓手,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将教学与实验相整合,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平台,是学校特色艺术通识教育实践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中心将实验室整合为基础平台、融合媒体、未来影像、未来媒体、跨感官媒体、创新基地六大板块。


全媒体研究院为学院教研实践平台,围绕全媒体相关领域展开研究、咨询、制作等专业实践与社会服务,以期加强“产学研用”一体合作,推动学科发展。全媒体研究院设有8个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城乡传播研究中心、智能媒介研究中心、数据传播研究中心、新媒体文化研究中心、电影文化研究中心、应急管理与灾难舆情研究中心、艺术传播研究中心;以及8个教师媒体创新工作室。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力发展科研,同时也通过科研更好地推动反哺教学和人才培养,提升学院和学科的综合实力。2014年至2019年初的近几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著作43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纵向、横向课题118项,成果也不断获得省部级或全国范围内的各级各类学术奖项、专业奖项。


同济大学媒体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是(学院)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于一体的媒体创新实践平台。于2007年被评为同济大学校级示范中心。中心以新媒体理念为导向,以媒体文化、媒体艺术与媒体技术融合为抓手,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将教学与实验相整合,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核心平台,是学校特色艺术通识教育实践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中心将实验室整合为基础平台、融合媒体、未来影像、未来媒体、跨感官媒体、创新基地六大板块,打造了 “三大系列”、“三个层次”、“四大特色”的实验教学体系,初步建成“教研一体”、“校企合作”、“学生创新”、“国际交流”四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