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2023年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2023年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原有传播与艺术学院(建于2001年)、电影学院(建于2003年)和音乐系(建于2004年)的基础上于2012年整合成立。确立全媒体+大艺术双轮驱动、跨越发展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新理念、新视野、新技能的艺术与传媒领域社会栋梁和专业精英。

依托同济双一流高校建设,依托精品文科发展定位,积极利用部校共建资源,提出“13335”学科发展战略:传播系以新闻传播学为核心,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以全媒体为特色,整合全系专业学科,确立主流、前沿、交叉三条主线,聚焦媒介文化、城乡传播、智能传播三大研究方向,拓展业界共建、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三个平台,以评估为抓手、以团队为支撑、以成果为导向、以部校共建为契机、以全媒体研究院为载体,力求融合突破、创新发展。音乐与表演系以专业培养为主导,服务全校通识教育与文化建设,形成专业教育、美育教育、校园文化三位一体的艺术教育特色,努力服务双一流大学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筑人才高地,推进学科建设,学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

一、招聘学科及研究方向

1、新闻传播:

新闻传播史方向、新闻实务方向、广告学方向、数字媒体传播方向、新媒体方向等。

2、戏剧影视:

影视方向、动画方向、表演方向等。

3、音乐表演:

作曲、理论、钢琴、声乐、管弦乐、艺术指导方向等。

4、艺术设计:

数字媒体设计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方向等。


二、招聘岗位

(一)长聘教职体系

岗位包括:特聘教授、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预聘助理教授。

1 特聘教授

基本条件:

1) 在教学、科研、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取得重要代表性成果及显著成效;

2) 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

3) 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

4) 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5) 年龄不超过54周岁,取得突出学术贡献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6) 聘期内全职在岗工作且与同济大学签订聘用合同。

具体要求参照同济大学特聘教授聘任标准。


2、长聘教授

基本条件:

1) 申请人应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突出学术成就,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2) 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重要成果;

3) 在所在院系的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终身教授的水平;

4)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具体要求参照同济大学长聘教授聘任标准。


3、预聘副教授

基本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

2) 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研究成果和良好发展潜力;

3) 在领域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 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具体要求参照同济大学预聘副教授聘任标准。


4、预聘助理教授

基本条件:

1) 具有良好的学术能力,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2) 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要有博士后经历或相应的科研工作经历;

3)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具体聘任要求参照同济大学预聘助理教授聘任标准。


(二)青年百人计划

1、青年百人计划A

基本条件:

1)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中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有突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学术成果达到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同等水平。

2)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 聘期内全职在岗工作且与同济大学签订聘用合同。

2、青年百人计划B

基本条件:

1)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有较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冲击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的水平,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 聘期内全职到岗工作且与同济大学签订聘用合同。


注:以上各项岗位要求的博士学位,指初评组评审前须取得博士学位证书,或出具博士论文答辩已通过证明。



三、应聘程序

1、申请人提交材料至邮箱:am_hr@tongji.edu.cn

材料包括:

1) 详细个人简历(自大学开始至申请时止,不间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负责的科研项目证明,获奖及领衔的课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清单);

2) 学历、学位证书及现任职证明;

3) 5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着重介绍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及受聘后的工作思路及设想;

注:请在简历中注明应聘岗位、学科方向及本人研究方向,并提供至少一门本人可授课课程名称。

2、注册和填报信息

学校招聘系统开放后,在同济大学人才招聘网zp.tongji.edu.cn进行注册和信息填报。

3、按照同济大学招聘程序和要求进行聘用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6-21-65984351

电子信箱:am_hr@tongji.edu.cn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