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艺...

/uploads/image/2020/04/29/9756a9a3bf0368dbf4caa3c0aca28be3.png


一、论坛简介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0多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2017年,列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同济大学进入前300位。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原有传播与艺术学院(建于2001年),电影学院(建于2003年)和音乐系(建于2004年)整合的基础上于2012年成立。学院发展聚焦于“新媒体”和“表演艺术”,致力于培养具有新理念、新视野、新技能的艺术与传媒领域专业精英和社会栋梁。

进入新的战略机遇期,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科建设确定了“13335”战略:“1”,以新闻传播学为核心,以新媒体为特色,整合全院专业学科;“3”,确立主流、前沿、交叉三条主线;“3”,聚焦政治传播、城市传播、智能传播三大前沿方向,强化理论、技术、实践三个目标;“3”,拓展主流共建、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三个平台,以评估为抓手、以团队为支撑、以成果为导向,抓牢部校共建契机,力求融合突破、创新发展;“5”,以个人绩效评估机制、部校共建实施方案、学术团队发展计划、人才引进提升计划、业界平台拓展计划五大战略作为当前重点,扎实推动学院目标的实现。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艺术与传媒分论坛旨在为海内外新闻传播、艺术传媒、全媒体、媒介融合等学科背景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在国际学术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与合作,引进相关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二、论坛举办时间及地点

同济大学第五届“同绘蓝图 济托未来”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定于2020年5月30日举行。本届论坛设置1场学校主论坛和若干场分论坛,通过同济云视频会议(ZOOM)线上开展。

艺术与传媒学院分论坛时间:2020年5月30日,下午13:30-17:30。Zoom线上开展。


三、报名条件

1、应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师德,严谨求实的教风和学风;

2、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成果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3、在国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有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4、在新闻传播学等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竞争力,具有独立发展某一研究方向的能力和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

5、能全职在同济大学工作。


四、报名方式

请登录同济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s://zp.tongji.edu.cn/,在“高层次人才招聘”栏目中选择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网上报名申请。

申请者发送个人简历(包含: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国籍等个人基本信息、教育和科研经历、200 字以内的研究成果简介、发表论文情况、项目情况、学术获奖、学术兼职等。)至联系人信箱,邮件主题标注:第五届同济大学青年学者论坛。

学校的人事部门等有关部门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受邀者将会收到由学院发出的邀请函。

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2日。学院于5月20日前对通过终审的申请人发送邮件邀请函。


五、联系方式

丁老师:am_hr@tongji.edu.cn

徐老师:xuxiang@tongji.edu.cn

+86-021-65988872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