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聚焦抗疫一线、关注应急传播

聚焦抗疫一线、关注应急传播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共同启动抗击疫情科研攻关

新冠肺炎来袭,全国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相关精神,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依托“部校共建”,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与创新优势,启动“抗击疫情”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关注当下、关注一线,发挥新闻传播、灾难医学、医学传播等优势,推动结合疫情一线的科研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与应急决策出谋划策。经课题发布和评审,共立项18项。

2020年2月12日,《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抗击疫情”专项课题申请通知》在学院网站、学院教师微信工作群、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进行了广泛发布和动员。

截止2月18日,共收集到36项申报书,其中来自东方医院19项,我院17项。东方医院的申报人员均为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包括东方医院副院长、领队、部门负责人、主任医师、总护士长、护士长、一线医生等。一些医务人员,没有时间的,就请在沪的同事代为提交申报书,白天工作抽不开身的,就凌晨发来邮件或微信。我院学术骨干,包括副院长、教授、骨干中青年教师都积极参与了申报。学院办公室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汇总整理。

2月20日,因疫情隔离,学院快速组织了在线评审。经评审,共立项18项,其中合作项目12项,独立项目6项。综合申报情况、学科重点和实际攻关难题,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评审组为合作项目提出了题目优化建议。张艳丽书记和李麟学副院长(主持工作)专门谋划课题细节,立项项目均以“新闻媒介、医学传播与应急管理”为主线,紧扣“聚焦抗疫一线、关注应急传播”主题,希望各团队老师抓住学科前沿与国家需求,加强深度合作,在“应急传播、灾难传播、医学传播”方向打开一条蹊径,发出学术声音!

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抗击疫情”专项课题评审立项清单如下:

文字文稿1 (2)_WPS图片.jpg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