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我院研究生喜获首届高校未来汽车人机...

王羽希获奖.jpg

   12月28-29日,由汽车电子产业联盟(AEIA)和赛迪传媒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报社和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共同承办的“芯创杯”首届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艺术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吴天翔及王羽希共同合作完成的“基于模拟驾驶器的无人驾驶车辆车外屏交互设计与实现”项目荣获大赛银奖,我院由芳教授担纲项目指导教师。该项目致力于探讨在未来数字城市环境中的人-车-城市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信息传播机制,通过研究在未来5G+无人驾驶环境中的智能汽车与环境中的行人,车辆与环境之间的交互方式、交互内容及探讨在未来数字城市中的交通参与物的智能传播形态。

   芯创杯大赛以汽车人机交互方式、智能座舱、车内智能体验的设计概念为选题方向,面向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在校生广泛征集相关创新设计概念或作品。大赛分成华北、华东、华南和华中华西四个赛区进行初赛,经过专家评委对作品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表达性等细分标准进行综合考察,最终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八支高校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八支队伍所带来的参赛作品涉及DSP未来共享汽车交互概念设计、车载三维全景环视系统设计与实现、无人车车外屏交互设计与实现、基于机器学习的多模态人车交互系统等多个方向的主题,各个方案都既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点又做出了一定程度的实现,充分展现了高校学子对未来人机交互设计的思考与见地。

王羽希获奖2.jpg

   比赛中,各位评委老师也对每个项目做出了精妙的点评以及中肯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及我校软件学院的两支队伍分别斩获一银一铜。“芯创杯”高校未来汽车人机交互设计大赛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现对于未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交互设计新思路的平台,也为汽车领域的企业开拓了一些新的思路。智能网联汽车最终将通向何方,是新时代的我们值得关注的一大命题。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