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我院学生作品喜获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 “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我校选送的微电影作品《疆遇》,荣获2019年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第三届“我心中的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uploads/image/2020/01/07/a0909cf47b183314f4cd8b9c33238419.jpg

该作品《疆遇》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王梵璐、王佳樱、潘竞轩和医学院本科生木拉德共同合作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薛念文教授担纲项目指导老师。其通过介绍一个成长于新疆的学子在学成之后回到故乡报效故乡、建设故乡的心路历程来展示思政课给予人的深刻力量。同时将课程与新疆的背景与发展相结合,并借鉴了一些真实案例的故事,以呼吁更多学业有成的学子回到自己的家乡做出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添砖加瓦,主动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历史担当。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