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献演2020同济新年...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再度响起管弦声声,齐奏爱心篇章,迈威生物慈善之夜——2020同济新年音乐会在此精彩呈演。方守恩、陈杰、伍江、吴志强、徐建平、吕培明、吴广明、顾祥林、方平、冯身洪、雷星晖、陈义汉等校领导,我校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县委书记段冬梅,学校老领导、校友及师生代表近1200人欢聚一堂,在优美音乐中共庆新年。


   演出现场,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齐琳及由李巍教授、朱洋老师、庄媛老师担纲指导的同济1907室内合唱团共同为本次音乐会献演,寓情于曲,叙说艺传人的拳拳爱国之情和爱心。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和校长陈杰分别致辞,共同表示作为同济校友、师生共庆新年的专属方式和文化品牌,今年的同济新年音乐会继续支持云龙县,音乐会所有入场券所募款项将注入同济大学云龙发展基金,用于支持云龙县各项事业发展,为云龙县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全国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爱你,中国”一直是郑秋枫作品的永恒主题,上半场音乐会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我院音乐表演专业硕士生导师齐琳用小提琴慷慨激昂的旋律,深情地诠释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浓浓的爱。

   我校1907室内合唱团则再次与上海爱乐乐团联手,与著名指挥家陈燮阳老师进行合作。席间为大家演唱了朱海作词,舒楠作曲的《不忘初心》,用歌声诠释了新时代同济人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的远大追求。


   音乐会尾声,同济大学1907室内合唱团唱响了送给祖国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在观众热情的呼声下,陈燮阳老师带领合唱团与乐团为大家进行返场演出《世间始终你好》,也为这场音乐会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此次音乐会由同济大学校友会和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上海校友会承办,自2019年12月3日启动捐赠,截至音乐会当晚,共获捐赠资金70余万元,用于支持云龙县各项事业发展。


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