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新闻传播学获评泰晤士高等教育A-学科

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我院新闻传播学获评A-学科。

据了解,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绩效指标可分为5个领域,分别是: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2018年开始,我院提出了“13335战略”,即以新闻传播学为核心,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以全媒体为特色,整合全系专业学科,确立主流、前沿、交叉三条主线,聚焦媒介文化、智能传播、城乡传播三大研究方向,拓展业界共建、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三个平台,以评估为抓手、以团队为支撑、以成果为导向、以部校共建为契机、以全媒体研究院为载体,力求融合突破、创新发展。

在建设中,新闻传播学形成以下特点:“战略性学科”凸显,服务国家战略,与市委宣传部“部校共建”取得丰硕成果;“平台性学科”凸显,万物皆媒,极大助力同济学科交叉;媒介文化、智能传播、城乡传播优势特色凸显。

新闻传播学科和学院还入选了全国“三全育人”试点高校试点学院、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教育部融媒体试点单位、上海市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学院、上海市一流研究生培养引领项目等;教师近年主持各类国家与省部级项目50余项,出版论著6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祝贺我院新闻传播学在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学科评级中取得突破!说明持续的学科建设得到了外界认可。也应看到,与国内一流院校的新闻传播学相比,尚有不小差距。我们将继续努力,扬长补短,争取在学科建设和国内学科评估中再上新台阶。

222222222.png

本文信息来自: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发布!中国高校离世界一流学科有多近?https://mp.weixin.qq.com/s/xxu2dG2HGvaWGU-ZX6Kh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