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第一次全大会顺利召开


3月24日,我院顺利召开2020年春第一次全院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首次通过zoom平台在线参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娣老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院新学期的党委、行政、教学、学生、科研和硬件改造、及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在党委工作方面,会议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总结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围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部署2020年度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大会由党委书记张艳丽主持,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许秀峰到会指导并讲话。详细报道请见:“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全员大会2.png


在总体行政工作方面,李麟学副院长(主持工作)作了疫情应对和新学期行政工作总体部署的报告。李麟学副院长(主持工作)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迅速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基层一线疫情防控联控情况,出台各项有利措施;同济大学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国家防控政策,组织召开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学校防疫防控工作,派驻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暨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上海)驰援武汉;在学院层面,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联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积极开展抗疫课题研究,共立项18项课题;专业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学生以画笔为戈捐赠捐物等方式抗疫等。针对疫情,会上进一步要求,提高总体认识、防控境外倒流、严格纪律、严管学校学院场地的出入和按规上班等。


全员大会3.png


李麟学副院长(主持工作)指出,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根据学校2020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我院2020年度行政工作,将重点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人才梯队建设、教学质量与系统提升、科研工作与部校共建、外部资源与造血功能、硬件建设与管理”等方面重点推进。他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是今年工作重中之重。从目前收集数据来看,虽然难度较大,但必须全力以赴力争实现脱C目标。为此,学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班子分工,之争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以评促建;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在2019年引进人才的基础上,再争取引进高水平教授、副教授和助理教授若干名,完善音乐和表演人才的评价制度和人才引进,加强青年人才培育;在教学质量和系统提升方面,加强新生院本科专业的推广,吸引优质力量,加强教学成果的凝练与申报,完善教学制度;在科研成果和部校共建提升方面,力争科研成果和部校共建在2019年基础上有20%-30%的提升;在外部资源与造血方面,积极争取外部基金的支持和全媒体研究院的平台效应和自我造血提升;在硬件建设和管理方面,在2019基础上,提升惟新馆照明、空间文化建设、党建中心、实验室空间等进行硬件建设,建立学院空间使用绩效管理制度,加强学院行政支撑体系建设等。


全域大会3.png


在教学工作方面,王冬冬副院长对上学期教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他表示,学院在上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新学期教学工作,在宏观层面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优化专业培养计划,与课程思政培养逻辑相融合,稳定教学状态,突显教学特色,助力学科评估;在中观层面,要对标梳理教学信息、凝练整合教学案例;在微观层面,要探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抓好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和落实,进行多层次、多元化内容的教学培训,加强实践教学,提升创新基地质量、保证专业竞赛优势。


全员大会4.png


在学生工作方面,李睿副书记从疫情防控、疫情期间思政活动以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四个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发言中,他着重强调了受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今年更加严峻。面对严峻形势,学院在广开渠道,扩大就业,李睿副书记也呼吁老师重视并积极发掘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就业。


全员大会5.png


在科研与硬件建设工作方面,王建民副院长首先从科研项目数量(共计43项,国家级20项,省部级23项)、选题方向、截止时间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再次提醒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参与课题申报。随后,王建民副院长围绕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工程维修三个方面对媒体实验与时间教学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中,设备借还系统开学后将对学院师生开放并收集使用反馈;场地预约系统后台框架已经搭建完成,系统上线后,场地借还将全面实行线上预约与审批。工程维修方面,嘉定校区各项改造及美化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部分工程已完工。


全员大会6.png


在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方面,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娣对《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同济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引领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逐条讲解,结合《2020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意见》对于各专业、科室的理论学习提出要求。


全域大会7.png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对全院教职工表达了亲切问候,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