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纵深迈进,业界导师走入我校专业课堂开展教学


AtgLVa.png


随着我校同上海市委宣传部“部校共建”签约,本学期第一批高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导师开始走入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课堂参与本科教学。我院卞清副教授主要负责的《融合媒体报道》课堂则有幸邀请到了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的国际资讯副总编辑杨颖杰老师。自10月中旬至今,杨老师及其团队多次参与我院课堂教学,为我院学子带来了生动、鲜活的业界经验讲座和实践指导。


GBtM54.png


S14tBL.png



杨颖杰老师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系,2001年进入上海东方电视台工作,历任记者、编辑。2006年进入三台合并后的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SMG NEWS),先后任东视编播部、上视编播部副主任;期间获英国志奋领奖学金赴英深造。2013年起,任SMG NEWS国际新闻部主任;2016年起任SMG融媒体中心Knews副总编辑,主管国际资源板块。曾获第19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第24和26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18年获上海市长江韬奋奖。


10月18日-11月15日,杨颖杰老师先后为大家讲授了当前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形式和工作内容、当前国际传播的形势和国内国外报道的差异性、进博会主题短视频制作等内容,内容涉及理论指引、实践教学、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内容。随着上海进博会的举办,杨颖杰老师还特别邀请了SMG国际部副主任王勇、国际部主编张悦以及国际部责编黄安芸老师莅临惟新馆,为我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的同学们开设了精彩纷呈的进博会主题短视频工作坊。



MwwA0I.png



(左起:国际部主编张悦、国际部责编黄安芸、国际部副主任王勇、看看新闻Knews副总编辑杨颖杰)



7eEtSH.png



在此次教学过程中,杨颖杰老师表示作为当代传媒学子,要深刻地认识到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避免其他国家因文化差异等而对我国产生误解;传递好中国声音、传播好中国文化,既是当今国内媒体思考的重要问题,更是同济艺传学子应该承担起的责任和使命。杨老师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努力磨炼专业技能去成为优秀的媒体新人。



XoRsvl.png




FitQlk.png



随着部校共建具体内容向纵深化迈进,我院还将在业界导师引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拓展等方面着重发力,今后也将有众多的业界导师走入我院专业课堂从事相关内容教学,构筑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发展高地,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培育同济传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