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第四次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文、图:谢韡)

2021525日下午,2021第四次全院大会在三教701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对学院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娣主持。

首先,举行新进教师欢迎仪式。对李蕊、陈书焕、王智丽等几位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几位新进教师进行了简短自我介绍,感谢学院和专业的信任和支持,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支持学院发展。

全院大会.png

其次,周彬副书记带领老师们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进行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警示,提醒老师们要切实提高规则意识、底线意识,规范从教从业行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然后,李麟学院长围绕前期工作回顾师生获奖情况、近期工作部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和工作安排

李麟学院长回顾学院近期工作,我院学科排名提升,接下来将进一步落实日常建设;博士点申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校友论坛圆满落幕;原创民族实验歌剧《志丹,志丹》成功首演、上海之春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及《霓虹灯下的哨兵》圆满献演;惟新讲坛顺利举办;两代会顺利召开等。同时,李麟学院长对近期获奖的董逸、饶丹云等师生进行了通报表彰;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麟学院长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学院最近发布《人事评聘、续聘、绩效考核等一揽子管理办法》,通过解读人事处的最近重要发文规定、办法修订、聘期考核及续聘方法、2020-2023年岗位设置及聘任方案等,设置学科责任岗、专业责任岗、课程责任岗;加强提升服务型平台建设、空间使用绩效、绩效蓝皮书修订等管理工作,激发教师主动性,以学术为志业。

123.png

接着,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就本科教学开展政策解读。他主要就学校本科教学政策、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体系、学校建设理念等方面进行分享和解读。他强调,在新形势下,以“六卓越一拔尖计划”为战略部署,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着力培养T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同时,在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体系方面,他强调,要形成和建立教改、专项、课程、教材四位一体、相互支撑的体系。

234.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艳丽讲话。她对学院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进行汇报和通报。她强调,学院需要发挥学科优势,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抓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学生群体,共同谋划学院发展模式。

345.png